期望与失望

那天和朋友闲聊,说起了自己。他说我对事情没有坚持,做事也很没信心。没错,那是一直都存在的问题。

我之所以总是那么缺乏自信,是因为很小的时候听到的一句话:“期望越大失望越大!” 就因为怕失望,所以就不敢奢望;没有奢望,就不会失望。刚刚看了一本书《就靠这一次,人生急转弯》,里面也有提到,人最大的困扰来源,感到挫败的原因,都是因为对别人和自己有太多的要求与期望,只要期望与结果有落差时,心里就会感到失落。

我也了解,如果没有期望,没有目标,做任何事都不会成功。但,害怕失望的感觉远远比想要成功的感觉来得大,所以总是在没有自信的情况下完成一件事,当然,结果也跟预想的一样:“我果然是做不到。” 朋友问我:“你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告诉你自己你可以?" 我不知道,但从这一刻开始,我想要改变! 我应该可以做到吧! =)

加油!

0 comments: